IMAG0023    

2012/2/7

好期待!

我們都好期待,爸比媽咪還有4F阿嬤、板橋阿嬤阿公、阿姨都好期待你的到來。

最近有人問媽咪懷孕的問題,忽然發現媽咪已經不再是那個想懷孕又沒有的人了,因為媽咪有你了。

爸比和媽咪都有好多事情想跟你一起做,想把你敎成一個快樂健康比。

雖然還沒有辦法具體描述未來一起的生活,但是充滿期待,最想對你說的第一句話,就是Welcome!My Baby!

2012/2/27

2/25開始陣痛,有一陣沒一陣的,擔心陳小比在裡面待太久不好,有點著急,但是陣痛還不規律,去醫院一定會退貨。本來以為會提早,2/16就開始休產假了.....浪費了一週多,本來想說可以帶到2.5個月再上班。

2/27凌晨3點多陣痛變得比較規律,忍耐了一陣子,決定把阿文爸爸叫起來準備去醫院。住院醫師表示要觀察到早上,呆到早上剛好主治醫生張杰仁來了,宣佈準備催生,準備待產住院,這時已經早上9點多了。

早上陣痛時大時小,痛得時候我的臉色一定很難看,講不出話來。快一點的時候,記得是開2指就可以打無痛,麻醉師來了,縮成蝦子狀把無痛分娩的藥劑從脊椎打入,說實在有點痛,由其伴隨著陣痛,但神奇地是藥劑一開始作用,我就彷彿上天堂,立刻可以談笑風生,任憑側宮縮的機器曲線畫得多麼高,我都沒有痛感,但還是可以動四肢,只是有點麻麻的,這真是最棒的發明! 不過我覺得最痛的應該是準備待產打得點滴的針頭,超粗!比打無痛還痛。

中午和下午都有心情肚子餓吃東西,到了下午大概4-5點子宮頸已經開了x指,護士就說可以開始用力了。護士先跟著我一起用力PUSH,累了休息一下,然後再來,接著再換阿文一起喊跟PUSH,因為下午吃了包子,腹部太用力的結果在7點多,就把包子都吐出來了。雖然有點不好意思,不過阿文也看到小比的頭髮已經有點出來了,這時候已經8-9點了,接著張醫生進來並內診了一下,說:可以生了,推一下肚子就可以了。這時候有點緊張,但是又有點期待,護士很快地把我推進產房,上了產台,有個比較好施力的地方跨腳,這時候已經完全顧不得形象或好不好看,醫生一聲令下用力,加上推肚子,很快地陳小比就出來啦~很宏亮的哭聲,一量體重竟然4020g!我真是太厲害了。

雖然夢想著陳小比出來要跟他說,Welcome! 但用盡力氣的我,幾乎是連笑都笑不出來,身體並且開始無法控制地發抖;護士把陳小比放在我胸前,真的有點虛幻,看著這個小老頭的樣子的小嬰兒,真的就是我的兒子嗎? 腦子一片空白。(後來看書才知道,出生後的1.5hr 是Baby最清醒的時候,應該要把握時機開始讓他吸允乳頭、刺激初乳)

推回待產室,大約1.5小時候才開始不抖,但覺得好累,雖然不是很痛,有種完成一件任務的感覺。殊不知,這才是開始。接著被推到病房,半夜就被call去餵奶啦~ 我想,我不是病人嗎? 而且我有奶嗎? 雖然狐疑,但還是腳步蹣跚地去了嬰兒室,把乳頭貢獻給陳小比,被吸奶的感覺好奇妙。三天的病房生涯就在搶時間休息,質疑自己沒奶的日子中度過了。

備註:

阿文爸爸說,他才換好衣服要進來沒想到就生了。好險,有拍到陳小比出來的一瞬間。

我覺得瑜珈真的對懷孕生產很有幫助,因為PUSH的姿勢類似瑜珈姿勢,練過瑜珈的人會比較懂得如何運用肌肉跟呼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gercat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